五尘(缘更ing)

开始尝试写文了,加油!跳坑飞快啊,糟糕😰

獾獾是最好的獾獾66

*游戏玩家穿原著,一只雄獾,男号

*私设巨多,脑洞成谜,逻辑乱套,bug堆积,ooc一塌糊涂

*不合理的都算私设,是额滴,都是额滴,现在跑还来得及

  


1.

  霍格沃兹,有求必应室内。

  

  很少有人知道屹立千年的霍格沃兹城堡内,还有着这样一处神秘场所,它时有时无,只有当一个人真正需要它的时候才能够进去,并且总会布置的恰好符合求助者的需求。

  

  这一次,邓布利多想象的是一个非常朴素的房间,有求必应室也给予了相对的回应。

  

  在房间的墙边,斜立着一个大物件,上面用一大块黑色天鹅绒布料盖住,看不清楚到底是何物。

  

  邓布利多站在物件前方,眼神踌躇,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使用过这面镜子了。

  

  是的,在这块黑色的布料下方,是一面被施了魔法的镜子。

  

  大部分人这样称呼他:厄里斯魔镜。

  

  厄里斯魔镜在19世纪末之前就被造出来了,但是没有人知道究竟是谁制造的这面镜子。它看上去更像是那种出于乐趣而被制造出来的魔法器物,至于究竟是出于善意还是恶意,则是见仁见智。

  

  由于它能比普通的镜子展现出更多的东西,因此带来的更多是趣味性而非实用性。

  

  它是一面非常气派的魔法镜子,华丽的金色镜框,底下有两只爪子型的脚支撑着。镜子的边框顶部刻着这样一行铭文:“Erised stra ehru oyt ube cafru oyt on wohsi”,不过它必须倒过来才能展现它的真正意思,再将字母顺序翻转并重新断词之后,就会得到这样的句子:“I show not your face but your heart's desire.”意为“我呈现的不是你的面容,而是你心中的渴望。”

  

  是的,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见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愿望。

  

  事实上,多年以来这面镜子带来的害处远大于利处,许多人会在镜子面前虚度时光,变得脱离现实,他们痴迷于自己看到的虚幻场景,不能或者不愿意接受它仅仅是个幻想。


  甚至还有人因为自己看到的景象而被逼得发疯,因为那些场景仅仅只存在于镜框之中,自己始终都无法实现那样的梦幻。


  没有人知道厄里斯魔镜是如何来的霍格沃兹的,毕竟很多教师都喜欢带回在旅行时遇到的物有趣物件,因此它可能是不经意间被带进了学校,也有可能是某个了解它功能的教师被迷住了,或者是因为不了解,而希望征询其他同事的意见。

  

  总之从1891年前后起,魔镜就一直被保存在有求必应物当中,邓布利多也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,才发现了这面神奇的镜子。


  站在厄里斯魔镜前方,邓布利多思考片刻,最终还是将那块黑色的天鹅绒扯了下来,他鼓起勇气,抬头朝镜子里面望去。

  

  只见少年邓布利多和少年格林德沃在一个谷仓里面对面站着。两人都用魔杖在自己手掌上划了一道,鲜血流出来,他们把手扣在一起……

  

  邓布利多把头扭开克制住,想要把镜子重新蒙上的冲动,他振作精神,抬起眼睛。

  

  从两人流血的手掌上升起两滴闪亮的血珠,相互融合,化为一滴血珠。血珠周围开始形成一层金属壳,变得越来越精致和轮廓分明。

  

  正是格林德沃胸前口袋的那个银白色小瓶。

  

  幻象引擎,现在的格林德沃微笑地站在镜子中,浑身被黑暗所环绕。


2.

  夏季的天气就像孩童的脾气一样,说变就变。

  

  巴黎的天空也是如此,忽然下起了一阵暴雨。

  

  霍诺尔站在窗边,望着雨幕后的典雅街道默然不语,本来想改造给巫师们居住的街道,现在倒提前变成了他和克雷登斯、纳吉尼的临时落脚点。

  

  就在上午,那位忽然闯入、并且直接杀死伊尔玛·杜加尔德的神奇动物猎人,给了他一个印象深刻的教训。

  

  即使霍诺尔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之中保住了所有人的性命,并成功将那名陌生巫师的大块头皮给削去了,甚至险些成功击杀了对方。

  

  但他的心情仍旧不怎么好。

  

  霍诺尔本以为自己有着前世的记忆和今生的人脉,不提让身边的人各个发大财,起码让他们一生顺遂平安是没问题的。

  

  可是今天的事就让他被打的措手不及,虽然他的前世知道不少,有关于这个世界的记忆。

  

  但是来到这个世界之后,不只是生活太过安逸还是时间的作用,他的记忆逐渐模糊,直到今天,竟然遇到了那位陌生巫师,他才想起来英国魔法部派来了神奇动物猎人追杀默然者。


  这样下去,他是不是早晚会被这个世界同化?变成一位固步自封的巫师?或者是成为一位该被吊在路灯上的企业家?


  霍诺尔闭了闭眼,靠在墙上,思考起接下来的行动。

  

  “伤者已经没有大碍了。”

  

  “那她为什么还没有醒过来?!”克雷登斯略带暴躁的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。

  

  “我初步检查之后就说过了,她受到的是杀戮咒,三大不可饶恕咒之一!不是什么简简单单就能医好的!”身穿白大褂的巫师原本正收拾着自己的工具,猛地被克雷登斯抓住了衣领,还是冷静的回答道,“她现在还能躺在这儿昏睡,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!”

  

  “能不能醒过来,全看梅林的恩赐了。”说完,医生甩开了克雷登斯的手,背上医药箱就要幻影移形。

  

  “辛苦了,斯莫尔特医生,我已经让公司给你登记了半年的带薪假期和奖金,回去之后就好好休息吧。”霍诺尔靠在门上看着房间内的闹剧。

  

  医生开心的点点头,唰的一声离开了。

  

  克雷登斯跪坐在床边,死死的盯着床上的老妇人。就差一点点,就差那么一点点,他就可以知道他父母的消息了,就可以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要他了,可恶!

  

  霍诺尔从系统空间里取出一些之前在纽约发放的零食礼包,一边打开袋子开始填饱肚子,一边向纳吉尼和克雷登斯那边问道:“你们两个现在有什么打算吗?”

  

  克雷登斯依旧垂着脑袋不说话,纳吉尼只好自己站了出来:“我们?”


  “嗯,你们俩。”霍诺尔说,“我接下来的行动,不太适合你们两个参加。”


  忽然一阵翅膀扑棱声从窗外传来,霍诺尔转身看去,一只被雨水浇透了的黄褐色猫头鹰飞到了屋里来,他的右边脚爪上长绑了一封信。

  

  “我的?”霍诺尔指了指自己,巫师世界里的猫头鹰都很通人性,毕竟他们是被巫师选择的官方信差。

  

  果不其然,黄褐色猫头鹰一边抖落雨水,一边颇为拟人地点点头。

  

  霍诺尔把信从它脚边拆下来,又在窗台上撒出了一把豆子,猫头鹰便站在窗台边沿慢悠悠的啄了起来。

  

  即使是魔法部或者霍格沃兹等派遣的公用猫头鹰邮差,也是需要收小费的,他们会在收信或者送信的时候向巫师额外索取一些食物,不过有时也会用来充当报酬,这基本是巫师界人尽皆知的规则了。


  他直接了当的拆开信封,取出信件读了起来。

  

3.

  “是纽特先生的信,”霍纳尔朝纳吉尼和克雷登斯那边甩了甩信纸,“你们要看看吗?”

  

  纳吉尼还不太清楚纽特是谁,但是克雷登斯明显还记得。


  “纽特……纽特·斯卡曼德。”他脸色移动,有些激动的说道,“他也来这了吗?到巴黎来?”

  

  霍诺尔有些意外,他也没有用摄神取念,但没想到自家孩子竟然还会有这种心思?看不出来啊,明明外表看起来这么老实。

  

  呃,这种说法也不太对。

  

  至从克雷登斯被划入自家的小范围之后,各种服饰和搭配都有专人负责,怎么样都不会像从前那样缝缝补补又三年。

  

  但是,在自己看来,这些孩子的生活还是以学习为第一要义,没有必要在梳妆打扮上面花费太大的功夫。所以孩子们的形象,大部分还是延续自己喜欢的,就比如克雷登斯为了追求方便一直留着的“锅盖”。

  

  霍诺尔上下打量了一番克雷登斯,惊讶的发觉,比起之前在纽约的时候,自家孩子明显要“骚气”了许多,不仅是改掉了本来的锅盖发型,还穿了一身暗红色的衬衣,搭配上西装小马甲,更显身材。

  

  克雷登斯被霍诺尔的目光看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  

  “他确实是来了巴黎。”霍诺尔缓缓说道,“但是他来这是有工作的,应该不能擅离职守,而且你现在的身份也不太适合跟他见面。”

  

  克雷登斯的失望表情溢于言表。

  

  霍诺尔和纳吉尼都望着克雷登斯,表情同样有些不对,这小伙不对劲啊,你的官方CP就站在这儿呢!怎么注意力都拐到别人那儿去了。


  “要不你们两个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,”霍诺尔思考片刻,说道,“刚好我有些事情要出去做,顺便会去看一下纽特·斯卡曼德先生,独自把他留在神奇动物那里,我有点不太能够放心,法国魔法部的巫师现在应该全部动员起来了。”


  克雷登斯面色有些尴尬,他知道促使那些法国巫师行动起来的罪魁祸首就是自己,他虽然实力强大,但并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。

  

  纳吉尼主动说道:“霍诺尔先生你去吧,我和克雷登斯在这里守着伊尔玛女士。等她醒来之前,我们不会主动惹事的。”


  “我倒是不担心你,只是这儿是新开辟出来容纳巫师的街道,来来往往的陌生巫师有许多,不能确定身份的人也数不胜数。”霍诺尔点点头,“但克雷登斯怕是已经在某些人那里上了标记了,所以克雷登斯你绝对不能自己跑到外面去,哪怕是外出也请做好防护。”

  

  克雷登斯局促的点点头,伸手握住了身旁纳吉尼的手。

  

  霍诺尔满意地点点头,对嘛,这才是正确对待小女朋友的方式啊。

  

  他转身打开窗户,给猫头鹰留出离开的通道,可这一看,却看到了坐在雨中哭泣的奎妮!


*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加工工具,每日加更 get。

*我真是服了学校这群学生了,一堆人没交寒假作业,这个的被狗咬了,这个的被猫撕了,这个被鸟叼走了,一堆借口,都够拍个连续剧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